古木舟

【塞赫】--《方舟干员人际调查》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 讲的是以博士(你)的视角,来调查干员之间的关系的故事,内容日常向,部分内容参考游戏原文,应该不oc的。绝对是糖,但是糖度有多少就因人而异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博士......博士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晨,一缕阳光透过窗户,照射在了你的脸,你朦胧地睁开了双眼,在你床的旁边,一位面相清秀的兔耳少女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早上好啊,我的小兔子。”你笑了笑,坐起了身子,“大清早的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凯尔希医生告诉我说,她有任务要交代给你,让我来叫你起床,她在她的办公室里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挠了挠头,刚起床就被安排任务,着实不怎么好受,但是,你是罗德岛的博士,你必须有这份担当,况且,只要不是指挥战斗,你的内心都不会有太大的抵触,你摸了摸阿米娅的头,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知道了,你先去忙你的吧,我换一下衣服,一会儿自己去找凯尔希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米娅脸红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都说了不要把我当小孩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虽这样说,但她并没有抵抗,甚至那双耳朵还在不停的抖动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你换好了你厚大的制服,行走在罗德岛的甲板上,虽然这条路线有些绕远路,但是却能在路途中顺带观赏一下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个人影朝你走来,你测身看向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有着多边形结构的角与尾巴,这样独特的标识,你一眼就认出,来者是术士干员伊芙利特。还未等你说话,伊芙利特便抢先开口: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博士,要不要一起来玩啊,我和泡普卡她们约好了一起办故事会,你要不要也来参加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摇了摇头,又摸了摸伊芙利特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我还有事情要做,下次一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干什么!放开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伊芙利特气嘟嘟地把你的手拿开,然后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来这么晚?”凯尔希盯着你,眼中似乎有一把利刃,能把你的一切伪装的盾牌击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路上遇到了伊芙利特,顺便和她说了几句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干脆便半分真半分假地把路上的事情说了一下,当然,故意绕远路是要保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伊芙利特?”凯尔希迟疑了一下,又说道:“正好,我要交代给你的任务和伊芙利特有一些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凯尔希看了你一眼,把手上的资料交给了你,并且说道:“罗德岛的干员来自于世界各地,当然也有许多原来不同的派系出身的,但是那些来自于同一个派系的干员之间,却常常有一些矛盾,但是我们并不知道,这些所谓矛盾究竟是他们之间信赖的体现,还是隐藏的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打开了凯尔希给你的东西,里面是干员塞雷娅和干员赫默的一些资料。

        凯尔希继续说道:“我要交给你的任务便是,调查塞雷娅和赫默之间的关系,如果这之间有严峻的矛盾的话,必须尽快化解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简单地看了一下资料,便收了起来,你当然也知道凯尔希所说之事的重要性,你笑了笑,故作正经: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虽说答应了这份任务,但突然让我去调查两个干员之间的关系,我也很是头疼啊。所以我想着能不能从两方之间的一方先下手,从而顺藤摸瓜,逐一调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塞雷娅办公室里,你坐在塞雷娅的面前,塞雷娅正在做一些文书工作,一边听着你讲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来找我的理由?我看过你的排班日程,现在确实是休息时间,但如果没有其他任务需要处理的话,请回自己的房间吧,我觉得这些事情并没有那么重要,你的时间应该应用于更加重要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塞雷娅拒绝了你的深入调查。对她而言,任何事情不管她的身世也好,她所掌握的源石技艺也好,她都但说无妨,但只有在讨论到赫默或者伊芙利特的时候,她才会像这样避之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之前看到你和赫默在走廊里吵架,我认为你们之间的关系应该得到修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直视着塞雷娅,也希望塞雷娅能直视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你看到了我和赫默吵架?不,没什么,家常便饭而已......抱歉,给你和罗德岛带来了麻烦”

        塞雷娅听见你的话,抬头看了你一眼,接着摇了摇头,又低头继续处理文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却让你有了一些收获。

        谈及吵架,塞雷娅并没有像提到仇人那样恼怒,这说明和赫默的吵架并没有使她多么气愤,也许是因为塞雷娅待人比较和善,但既然吵架只是家常便饭,那么说明塞雷娅并不是那种心平气和的人。这说明,也许塞雷娅和赫默的关系已经达到了某种微妙的平衡,既不会表现的过于亲密,也不会因为什么事而决裂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倒是使你产生了疑惑,不过也许在塞雷娅这里得到的信息只能是这样了,也许在赫默那里会有新的收获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向塞雷娅道了别,正要离开,塞雷娅叫住了你:

        “请你帮我转告伊芙利特,‘无论今后发生什么,我都会保护你’ ......见面?不,我还没准备好去见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赫默的实验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塞雷娅的关系?她和我都是使伊芙利特出生的人之一,但是那时候,那个时候她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,所以现在,我不会让伊芙利特见塞雷娅的。也请您相信,我这样做,是对伊芙利特好......!除此之外,我和她仅仅是普通的同事关系罢了,我和她绝不会有任何其他交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赫默和塞雷娅不同,她并不避讳这个问题,但似乎她的回答有些答非所问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意思是,你们之间是否有什么矛盾,除了关于伊芙利特的事之外,我经常看见你和塞雷娅吵架,但是塞雷娅说她还没做好准备去见伊芙利特,所以我想你们吵架大概是不关乎伊芙利特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矛盾吗?我想是没有的吧,我和她吵架有时候仅仅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,有时候我明明没有想要支持或反对某个观点,但是只要是她提出来的,我就会想要去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一头黑线,根据她们两个的回答,你感觉她们之间的关系就像......就像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就像离异的夫妻一样!”你灵光一现,拍脑壳叫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博士?你说什么?”赫默疑惑地看向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......没什么,赫默医生,你继续你的工作吧,我先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

        你心里已经有了模糊的答案,但是还不能准确的表达,为了让你更确切地认识到答案,你还要再去找一个人

        她们两个之间的枢纽----伊芙利特!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现在在你面前的,是伊芙利特,泡普卡,梅莉,红,和不知道哪里来的玫兰纱,还有一些故事书与茶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赫默和塞雷娅的关系?”伊芙利特疑惑地看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在你的视角里,塞雷娅和赫默之间的关系究竟怎么样?”你激动地看着伊芙利特,期待着她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赫默对我很好,塞雷娅对我也不错,之前遇到塞雷娅,她还给了我一些糖果,但是我想和她说话的时候,她又匆匆离开了。啊,当然,罗德岛的大家也都对我很好,我很喜欢这里。但是我很苦恼,赫默一直不让我见塞雷娅,而且赫默还常常和塞雷娅吵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完伊芙利特的话,你有点失望,因为这些是常人都能看出来的情报,而且你想要知道的,是伊芙利特的具体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!”伊芙利特突然转变语气:“虽然赫默常常和塞雷娅吵架,但是我觉得她们之间并没有那么的生气,相反,我还常常能看到和塞雷娅吵完架的赫默,会露出笑容,所以,虽然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,但是塞雷娅绝对不会是欺负赫默的坏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伊芙利特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事,开心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凯尔希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你站在凯尔希面前,凯尔希直视着你,问道:“调查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点点头,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她们之间有着属于我们所不能理解的,特殊的羁绊,她们也许是最疏远的人,但同时却又是最熟悉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凯尔希歪了歪头:“也就是说,她们之间的关系是良好的咯?”

       你坚定地点了头。

评论

热度(43)